English

《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在我国权威的英文新闻周刊《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致信表示祝贺。

刘云山在贺信中指出,50年来,《北京周报》作为我国权威的英文新闻周刊,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及时对外介绍我国的方针政策,报道中国各领域

的发展成就,阐释中国政府关于重大国际问题的立场和主张,为世界了解和认识中国提供了重要渠道,受到世界各国读者的欢迎和好评,为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贺信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信息需求量越来越大。《北京周报》作为重要的对外传播媒体,承担着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的重任。希望《北京周报》及时准确把握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信息需求,不断创新报道手段和形式,扩大信息量,增强权威性,提高影响力,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中外关系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周报》作为中国外文局所属的英文新闻周刊,半个世纪以来,向世界及时客观地介绍中国情况,读者遍及五大洲。目前,该刊除出版纸质版外,还出版英、法、德、日、中等5种文字的网络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