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绛传记即将出版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了解到,钱锺书夫人、著名作家、评论家、翻译家杨绛的传记《听杨绛谈往事》即将由三联书店出版。杨绛先生亲自为该书作序写道:“征得我同意而写的传记,只此一篇。”

该书作者、年近八旬的吴学昭是著名学者、教育家吴宓先生

的女儿,而吴宓先生是钱锺书、杨绛在清华大学的老师。由于是通家之好,吴学昭退休后,经常有机会和杨绛先生叙谈往事,遂萌生了以“听谈往事”的方式为杨绛先生写一部传记的想法。由此,作者与杨绛先生开始了历时近三年的对谈。其间,问者刨根究底,答者不厌其烦。该书在大量引用杨绛先生口述资料的基础上,加入了作者的见闻以及多方搜集的材料,内容翔实准确,叙述清晰生动。书中同时附有钱、杨一家从未发表过的珍贵照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