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启动森林工程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9月26日电(记者张国圣)以“开发致富之山,打造宜居之城”为主题的重庆森林工程,今天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大约200万人参加了在各地举行的植树活动,共植树近500万株。

重庆森林工程启动仪式植树活动在江北区的鸿恩寺森林公园设立了主活动场,并在40个区县设立了900多个分活动场。包括市

领导在内的3000余人参加了在主活动场的植树活动,共栽植银杏、桂花、香樟、枫香、雪松、白玉兰、紫薇等树木15000余株。

今年召开的中共重庆市委三届三次全委会确定了建设“森林重庆”的发展目标和“一次规划、两步实施、十年为期”的建设思路。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森林工程的决定》和《重庆森林工程总体规划》,全市将着力推进城市森林工程、农村森林工程、通道森林工程、水系森林工程和苗木基地工程等五大工程。到201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8%、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将达到37%,都市区将基本建成国家级森林城市。到2017年,林业总产值、农民人均林产年收入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分别达到500亿元和1000元,把重庆建成林业产业发达、人居环境优美、生态系统稳定、生态文化丰富的森林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