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督查组到山西督促检查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滕军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原9月26日电(记者滕军伟)国务院督查组26日来到山西省,督促检查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

国务院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处置婴幼儿奶粉事件的工作汇报。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I级响应,依法

严肃查处乳品污染问题,全力筛查救治患病婴幼儿,妥善处理乳品供需矛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随后,国务院督查组分两路赶赴太原市的部分医院和超市进行检查。一路来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山西省儿童医院,检查了医院对问题奶粉婴儿的接诊情况,并到病房看望了患病的婴幼儿。另一路来到两家大型超市,并随机抽查了一家便利店,检查了问题奶粉的下架情况,并到超市库房检查了问题奶粉的封存情况。检查发现,这几家超市合格奶制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国务院督查组27日将赶赴朔州市,深入养殖户、奶站和乳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