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永嘉县六年推出多项扶困助学活动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健 通讯员 叶圣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陆健通讯员叶圣义)浙江省永嘉县扶困助学蔚然成风。据该县教育局统计,近6年来他们开展多项助学活动,让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寒门学子得到了及时的资助。6年累计投入的助学总金额达6043万元,共帮扶中小学生和大学贫困学生 185701 人次。

9月初,永嘉上塘中学高中生杨丽燕走进校园,开始高

三生活。她来自一户贫寒的单亲家庭,上高中每年学费近3000元,这对于她的家庭是较大负担。但高中3年,杨丽燕申请到了县里林凯文教育基金资助,这基本解决了她的学费难题。杨丽燕说,初中时她还受益于“爱心营养餐工程”,每学期能获得价值100多元的免费食品供应。

永嘉县教育局于2003年开始实施“百千万助教助学工程”,组织沿江100名优秀教师到山区学校助教结对,组织教育工作者与1000名特困生结对,筹集资金500万元解决万名学生入学难问题。县教育局还联合团县委、县慈善总会、县工商联、县协作办等单位开展“情系楠溪、圆梦大学”活动。2006年该活动启动以来,共筹资603.2万元,解决了1108名贫困大学生的学费难问题。

此外,企业家也积极助学。凯泉集团总裁林凯文拿出2000万元资金作为本金,设立了“林凯文教育基金”,每年5月前从该基金中拿出50万元存入县林凯文教育基金专户,用于奖励和资助永嘉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高中新生。近五年来,共资助对象242人,资助金额达231.6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