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市开展“首席技师”评选活动成效显著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于文杰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于文杰记者凌翔)为建立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的机制,青岛市2005年建立起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制度,至今已评选出青岛市首席技师32人,另外有24人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

记者在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采访时了解到,他们开展首席技师选拔工作,成效显著。一是促进了所在企业管

理制度和措施到位。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规定,各首席技师所在企业都建立健全了首席技师的各项管理制度。如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等针对本企业的工作特点建立了首席技师工作汇报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从多方面加强了首席技师管理。二是充分发挥了首席技师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和技术革新的作用。首席技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积极承担技术革新、技术攻关任务,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据统计,近年来首席技师共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以及提出技术改进方案100多个,为企业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三是“名师带徒”活动蔚然成风,各首席技师利用各种条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传、帮、带”活动。几年来,通过省市首席技师的传帮带活动,使650多人取得了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