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通知,指出《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辅助材料,要充分发挥《读本》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作用。

《通知》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组织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同时认真组织好《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学习,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

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发展,充分体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观点。《读本》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简明扼要、文风朴实。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要把《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材料,纳入各级各类党校和干部行政学院的培训教材。各级党委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读本》的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

《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近日已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