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宪梓、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为奥运冠军颁发奖金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为了表彰在第29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中国内地运动员,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和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今天上午分别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贵宾楼饭店为奥运冠军们颁发奖金。

今天上午,曾宪梓体育基金会颁奖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于再清以及63名金牌选手出

席了仪式。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由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捐赠1亿港元,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于2008年9月设立。该基金会将对在第29届、第30届、第31届和第32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内地运动员进行奖励,每届的奖金为2500万港元。

此后,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又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为这些金牌运动员们举行了颁奖大会。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于1984年由霍英东先生捐资1亿港元成立,20多年来已向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奖牌的运动员们奖励了数千万元。

在颁奖大会上,香港奥委会主席、霍英东体育基金会董事霍震霆高度赞扬了我国奥运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为北京举办一届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而感到荣耀和自豪。霍震霆、霍震寰等霍英东体育基金会成员现场向63名奥运冠军颁发了金质纪念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