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延东信贺北京化工大学50周年华诞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北京化工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校庆发来贺信。

刘延东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化工大学建校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希望学校以建校50周年为契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社会主义现

代化建设战略需求,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创新水平,不断造就高素质人才,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大会致辞中说,建校50年来北京化工大学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成为在工程领域特别是化工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大学。

半个世纪前,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紧缺人才的时刻,北京化工大学肩负“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要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的历史使命应运而生。50年来,该校共培养包括“两院”院士和科学研究、工程技术领域各类人才近10万人。近年来,该校取得一大批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成果,尤其在化工、石油化工和国防等领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仅“十五”以来,就获得以1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为代表的一批标志性成果,且先后与百余所国外大学、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与互访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近些年,在“211工程”建设的带动下,北京化工大学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文、法、经济、管理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