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液态奶销售恢复九成本地品牌逆势而起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段菁菁、王怿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杭州9月28日电“我想它还能摆上柜台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杭州最大的超市――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一些消费者正在选购国产奶制品,其中一位选购了光明酸奶的年轻女顾客这样说。

据了解,这家超市销售的蒙牛、伊利、光明等几个品牌的液态奶经过检测后已经回到了货架上,虽然这几天来

的销量只有“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的50%左右,但比起一个星期前则好多了。

近两日,杭州市场上国产液态奶销售正在明显回升,而浙江一些未检出三聚氰胺的本地品牌奶制品,市场销售还出现了逆势而上的势头。

28日上午,记者在杭州沃尔玛超市东新店看到,销售液态奶的冷藏柜前已基本恢复了往日的客流。“液态奶销量已恢复90%左右。”沃尔玛超市杭州区的相关负责人钱经理告诉记者。杭州乐购超市德胜店的负责人也表示,近两天保质期较短的冷藏奶销售也已基本恢复正常。

而作为杭州本地“奶老大”的双峰品牌乳制品,其产品销售量则比平常上升了20%左右。“现在苦于奶源紧张。”双峰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打算在原有18个牧场的基础上再扩建牧场,使奶源供应量增加20%至25%。

同是本地品牌的美丽健牛奶的销售量也比以前上涨了20%。美丽健公司的孙经理说,目前杭州本地大部分奶厂除了做好严格检测之外,同时在向消费者开展推广和解释工作。

从杭州市场看,目前在国产奶制品中保鲜奶更受消费者青睐,除杭州本地品牌的“双峰”系列的各种酸奶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外,光明、伊利等品牌的保鲜奶销售也在逐步回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