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颁发首张小额贷款公司执照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焱 我有话说
本报浙江海宁9月28日电今天,浙江首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营业执照并举行开业典礼,浙江也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省份。

2008年7月初,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了《关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浙江成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银监委下发《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

见》后,首个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省份。在省市金融办、工商局、人民银行、银监局的支持帮助和指导下,海宁宏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6日获省金融办批准设立,成为浙江省首批小额贷款试点企业之一,也是浙江首家获得营业执照的小额贷款公司,率先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9月至10月,正式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的试点工作要求。这将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金融改革、创新中产生重要的影响。

海宁宏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由12个企业法人和3个自然人投资设立,其中民营企业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全部为货币资金一次到位,将以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小企业发展、财务咨询业务为主要经营内容,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选定20户中小企业、农村种养殖户为首批小额贷款客户,贷款额度为2515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