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首个廉政网开通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9月28日电输入“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网址,电脑上就出现了新疆喀纳斯优美的风光照片和一行红色的大字: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新疆首个独立于地区政府网站之外的廉政网,是由新疆阿勒泰地区监察局、地区预防腐败办公室联合创办的。它刚一开通就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与欢迎。

这个

网站除了政策法规、廉政新闻、公告通知等常规专栏外,还设有廉政公示区、投诉举报区以及与预防腐败有关的面向公众的投票调查区。这些设置都是十分抢眼和独特的。最让人感到新奇的是,这里还设有一个“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倒计时专栏”,红底白字的专栏显示着距2009年1月1日还有多少天的字样。因为那一天,正是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正式开始实施的日子。还有一个让人感到新奇的是,这里还设有一个“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及办公电话公示”栏目。这里不仅公布了领导的姓名、工作责任范围、办公室电话,还公布了领导个人的手机号码。这些领导包括阿勒泰地区地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副局长等。对这些举报电话,也明确规定,每天零时之前不得关机。在阿勒泰地区拨打举报电话均实行免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