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在2020年建成空间站

2008-09-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介绍,我国将在2020年左右建成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载人空间站。

王兆耀表示,根据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完成神七任务之后,我国将要突破载人航天飞船和空间

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王兆耀说,初步计划在2011年左右发射一个空间目标飞行器,也就是简易的空间实验室,解决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之后,将发射无人和载人飞船与空间实验室对接,进行交互对接试验。到2020年左右,我国将建成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载人空间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