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200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2008-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声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0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名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眷属。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本年度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在华工作的所有外国专家和国际友

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

温家宝说,今年,中国人民战胜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圆满完成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成就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与国际社会包括在华外国专家、国际友人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的。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凝结着成千上万名外国专家的智慧和劳动。

温家宝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实践证明,只有全面而持久的开放,才是国家发展和民族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中国的现代化建设需要各国优秀人才的参与。我们真诚地欢迎世界各国的专家以各种方式帮助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我们要努力为在华的外国专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依法保护外国专家的合法权益,使他们能够在中国施展自己的才华,开创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今年获奖的50名外国专家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朝鲜、丹麦、法国、德国、日本、哈萨克斯坦、荷兰、波兰、韩国、俄罗斯、斯洛文尼亚、西班牙、英国、美国等19个国家,从事的行业领域主要涉及工农业、教育、科研、装备制造、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等。“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自1991年设立到目前,已有来自58个国家的999名外国专家获奖。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