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大选揭晓

2008-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9月29日电奥地利大选于9月28日举行。据官方初步统计,奥地利社会党得票29.71%,比2年前下降5.63%,但保住了第一大党的地位。奥地利人民党得票25.61%,下降8.72%。奥地利自由党得票18.01%,奥地利未来联盟得票10.98%,绿党得票9.79%。其余小党因得票不足4%,不能进入议会。

本届大选的

特点之一是联合执政的社会党和人民党的得票大幅下降,这两个大党的得票率是1945年以来最低的,反映出选民对政府工作的不满。另一个特点是右翼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和奥地利未来联盟得票分别增加了近7%,成为本届选举的最大赢家。有媒体认为,这标志着奥地利滑向右翼。但也有分析家指出,这主要因为上届联合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没有作为让选民失望,而他们对绿党又不抱希望,这使右翼政党脱颖而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