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乳业积极采取措施严把“三关”

2008-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俞丽虹、李荣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连日来,光明乳业在全国各生产基地展开严格自查,同时严把原料关、生产关、出厂关,加强对乳制品生产的全过程质量控制。

三鹿奶粉污染事件发生后,光明乳业与奶源供应商签订了质量承诺书,同时对重点牧场派出管理人员实施24小时驻场监管,对所有牧场的原料奶进行三聚氰胺指标的

抽样普查。

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光明荷斯坦金山种奶牛场是上海规模最大的种奶牛场,现有存栏奶牛3000头,每天提供90吨原料奶。记者看到,每头奶牛都佩戴着被称为“电子身份证”的耳标和计步器。工作人员表示,奶牛场采用机械化挤奶,挤出的生奶通过管道系统进入直冷式奶缸,然后进入奶槽车直接运往乳品加工厂。在整个过程中,原料奶不与外界接触,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

目前,在20多项原料奶进厂验收检测项目的基础上,光明乳业还对每一批进厂的原料奶进行抽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三聚氰胺检测;检测合格,才能投入生产。在上海光明第八乳品厂的实验室里,记者看到,检测人员仔细做着各项指标的化验、检测;在每条生产流水线上,工作人员还要再次进行核对。

光明乳品八厂厂长蒋鸿波表示,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每道工序的半成品必须按公司统一的质量控制标准,经检验合格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

从9月17日起,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驻厂监管人员进入光明乳业,监督企业对每一批原料和产品进行三聚氰胺检测。产品检验合格,并经驻厂监管人员签字后,方可出厂销售。此外,工厂还配置了有关三聚氰胺的检测设备和快速检测仪。

光明乳业质量总监钱莉表示,光明乳业将从三鹿奶粉污染事件中吸取教训,并持之以恒,不断改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