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明网全新改版

2008-10-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10月1日推出新版,并启用新域名wenming.cn。改版后的中国文明网极大丰富了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的内容,开辟了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窗口,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广阔的网络平台。

中国文明网是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精神文

明建设系统的门户网站。网站的宗旨是“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改版后的中国文明网主要由32个频道组成,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其中,“航向灯”、“时代潮”、“时事讲堂”等频道汇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经典文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动态、时事辅导等内容,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提供了权威资料;“文明中国”、“志愿服务”、“讲道德做好人”、“少年宫”等频道展示了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的丰富内容,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网上窗口。

新版中国文明网突出了在虚拟的网络空间开展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特点。在首页显著位置新增了“主题活动”、“文明窗口”等特色版块,开设了“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大看台”、“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专栏,“海南文明生态村”、“淄博乡村少年宫”等栏目展示了全国各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

新版中国文明网注重发挥网络特点,采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红色景区网上游”专栏运用多媒体手段形象地展示经典红色旅游区的自然景观和革命史料,为网民提供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素材。另外,还增强了论坛、博客、留言板、网上调查、网上投票等互动功能,为网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便捷途径。

在新版推出之际,中央和地方100多家重点网站对中国文明网进行了链接,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文明网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