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会否决布什救市计划 华尔街股市顷刻暴跌

2008-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众议院29日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由美国财政部提出的7000亿美元救援美国金融市场计划法案。表决结果使华盛顿的政治阶层陷入混乱,华尔街股市立即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77.68点,闭市报10365.45点,为最大单日跌幅。

根据这个计划,国会允许政

府分阶段使用7000亿美元救市,最初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即可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在国会进行评估之后才能使用。这份救援计划是由财政部本月20日提交国会的,国会两党领袖与布什政府昨日已就计划的细节达成一致。

当国会议员进行表决时,有132名共和党议员和90多名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反对者认为,这个庞大的政府干预计划并不能解决金融市场的根本问题,而且缺乏对美国纳税人利益的保护。

白宫发言人当天表示,布什总统对表决结果非常失望,他将在未来几天与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国会两党领袖讨论下一步该怎么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