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七返回舱运抵北京

2008-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孙彦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孙彦新)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30日下午运抵北京昌平火车站,主着陆场正式向飞船研制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交接返回舱。

15时30分许,载有返回舱的专列徐徐进站,载人航天工程有关负责人和飞船系统科研人员列队迎接。着陆场系统负责人和飞船研制单位负责人在交接书上签

字后,返回舱从火车吊装到汽车上,并运回北京航天城的厂房内。

经初步检查,返回舱外观良好。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介绍,返回舱将于10月1日上午正式开舱,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科研人员将对返回舱进行外观检查,对返回舱和降落伞等散落物进行研究分析。开舱后,固体润滑材料试验样品将交中国科学院进行后续研究,舱内搭载的国旗等物品向有关部门移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