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全力救治“问题奶粉”结石患儿

2008-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综合新华社10月1日电 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各地医疗机构动员起来,全力救治“问题奶粉”结石患儿。

上海市因“问题奶粉”而收治入院的泌尿系统患儿正陆续出院,大多数发现泌尿系统疾病的患儿处于积极有效的随访观察中。上海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4家收治“问题奶粉”患儿的市级定点医院,除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尚有少量患儿住院外,其余3家医院前期收治的患儿均已先后出院。上海市卫生局成立了市级医疗专家会诊组,同时设置市级、区级定点医院。在市级定点医院,各组建一支由儿童肾内科、儿童泌尿外科和B超室副高以上医师组成的专家队伍,承担对口区县定点医院的会诊、指导工作。

为尽早解除食用“问题奶粉”结石患儿痛苦,河南省各级医疗机构放弃节假日,十一黄金周照常开展婴幼儿筛查工作。截至9月29日晚,全省累计筛查婴幼儿1825065名,累计确诊患儿30504例,目前,在院治疗患儿2293人,住院病例中重症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河南省还及时建立了筛查诊疗日报告制度,全省成立了共有2780名专家组成的139个专家组,负责对全省各地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技术培训。

黑龙江省医疗系统将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基层,特别是广大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全面排查患儿,确保患病婴幼儿早日康复。黑龙江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充分发挥各级医疗专家组的指导作用,根据各地诊疗需要,派出相关专家深入基层。组织辖区医疗资源深入广大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全力排查患儿,实现筛查、诊断、治疗、宣传的全覆盖。截至9月28日12时,全省共累计接诊筛查婴幼儿 97436 人,临床诊断患儿2489人,住院218人,无重症患儿,已出院164人,仍有54名患儿住院接受治疗,其他患儿症状轻微均在院外随诊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