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者服务“十一”黄金周

2008-10-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李海秀)在全国人民喜庆“神七”成功发射,航天员胜利完成我国首次太空行走的热烈气氛中,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59周年华诞。曾服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城市志愿者们,今天又为“十一”黄金周展开了全面服务。

记者在北京图书大厦站点看到,“蓝立方”上飘扬着五星红旗

,志愿者们以灿烂的笑脸,邀请在站点停步的很多游客和市民加入到“爱我五星红旗祝福祖国母亲”签名寄语活动中,只见众多的男女老幼纷纷拿起笔,在横幅上、留言簿上写下了对祖国的真诚祝愿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针对“十一”期间来京旅游的中外游客密集这一特点,西城各站点还配备了“古韵西城深度之旅”和“时尚西城体验之旅”系列宣传折页,受到中外游客的热烈欢迎,一时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

一道绚丽的“彩虹”出现在宣武区大观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上面写有志愿者的“服务承诺”,站点四周摆放着介绍历史名著故事的红楼梦中人物彩绘,志愿者们还将根据需要,为游客担任义务的公园导游。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簋街站点举办了“延续奥运精神志愿喜庆十一”活动,志愿者们亲手印制了包含老北京特色小吃和最佳线路以及旅游景点的简介,发放给中外游人。

朝阳区约有6000名城市志愿者在服务站点上岗服务,尤其是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每天至少有1200名城市志愿者为“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