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心脏日:“了解您的危险因素”

2008-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28日是“世界心脏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华医学会主办的2008年“世界心脏日”活动在北京地坛公园举行。“了解您的危险因素”是此次活动设定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引起人们对心脏病风险,尤其是对心血管危险因素和不良生活方式的认识。

活动中,主办方现场发放了“未来10年内心肌梗

死、中风发病和死亡危险科学预防测量表”,利用该表,结合年龄、吸烟、血糖、血压及胆固醇水平等因素,人们可以预测10年内患心肌梗死、脑卒中和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洪昭光、胡大一等多位知名专家在现场做了精彩演讲。

资料显示,在全世界范围内,每死亡3人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远远高于包括癌症、艾滋病在内的其他疾病。心血管疾病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也成为全球卫生保健和卫生资源的沉重负担。2000年,世界心脏联盟提出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定为“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目的在于唤起人们对心血管疾病危害的认识,提高预防工作在心血管疾病治疗中的地位。我国自2002年起举行这一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