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理工大学首招“周末硕士生”

2008-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龚华萍、谢茂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2日电周末去华南理工大学上硕士研究生课程,毕业后可获得“双证”即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的待遇!

近日,记者从华工研究生招生办了解到:华工今年首次开始招收“周末硕士生”即委培研究生班,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录取后采取周末集中授课形

式,并结合所从事工作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答辩等培养环节,毕业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这类研究生的录取类别为委托培养,按委托培养协议缴纳学费,不享受奖学金。

据华工研究生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考虑在职人员的实际,为企事业单位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按规定只招收考生单位委托培养类别考生。招生专业目前有行政管理、金融学、区域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传播学等专业,每个专业招生人数15人―30人不等。考生可在该校招生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