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荣属于我的祖国

2008-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9月29日上午,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刘春红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颁奖,随后,她又向与会者讲述了她在奥运会上的夺冠经历。她说:2008年对我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目睹了党和政府带领人民战胜各种困难,把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奉献给全世界;我和我的国家举重队队友经过奋力拼搏,共拿到8枚奥运

金牌。北京奥运会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对我们体育健儿是那样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刘春红满怀深情地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亲自为我的队友题词:“为你加油”。这4个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7月23日,总书记冒着酷暑来到训练局看望我们,对大家说:“中国举重队是一支有很强实力的队伍。多年来,你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多次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希望你们坚持科学训练,加强安全防护,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赛场上努力再创佳绩。”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刘春红的夺冠瞬间:8月1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激烈的角逐正在进行。在这次奥运会抓举比赛中,刘春红的对手,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成功举起115公斤,由于刘春红的体重略高于对手,她必须举起超过115公斤的重量才能领先。

由于在抓举比赛中的明显优势,刘春红更加坚定了夺冠的信心和决心。教练根据场上情况,果断把挺举开把重量要到145公斤。她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也稳稳地将这枚宝贵的金牌收入囊中。

刘春红告诉记者:如果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我靠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赢得了金牌。那么,在北京奥运会上,是4年来教练的鼓励,队友无言的支持以及科研人员、队医精心的呵护,家里人对我的支持,给了我卫冕成功的力量。

刘春红说:金牌挂在我的胸前,但是光荣属于党,属于祖国和人民,属于团结战斗的英雄集体。现在,我们又回到了起跑线上。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提高,继续拼搏奋斗,力争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夺金牌、再创辉煌,向祖国和人民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