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运河保护与申遗高峰论坛淮安举行

2008-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可、通讯员 邓芳园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8年第四届中国大运河文化节大运河保护与申遗高峰论坛日前在江苏淮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论坛并讲话。

明清时期,淮安因中枢漕运、集散淮盐、漕船制造、粮食储备、河道治理等地位显赫而成为“运河之都”。淮安古迹中与大运河有直接关联的有洪泽湖大堤、清江大闸、码头

“三闸”遗址等,其中16处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论坛上,中国古都学会会长朱士光教授向淮安市授予“运河之都”匾牌。

罗富和在讲话中强调,要抓紧编制《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要综合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运河的保护与申遗工作。

此次论坛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运河沿线各市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共160多人参加了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