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家沃尔玛建立工会企业全部签订集体合同

2008-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全国总工会介绍,至2008年9月中旬,全国108家沃尔玛建立工会企业全部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中国工会在沃尔玛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沃尔玛企业工会组建后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工会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签订改善职工利益的集体合同,为

此各级工会进行了不懈努力,沃尔玛(中国)工会建设的实践证明,工会必须始终坚持一手抓建会,一手抓签订集体合同,才能保证工会具有凝聚力和吸引力。

全国各地工会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加强同劳动保障部门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和配合,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敢于实践,开拓创新,推动我国集体合同工作呈现出加速发展态势,覆盖面不断扩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2007年全年签订集体合同97.5万份,同比增长13%;覆盖企业170.4万个,同比增长10%;覆盖职工12823.7万人,同比增长14%。绝大多数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职工工资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职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一般要高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线,由此企业得到了发展,劳动关系日趋和谐,并且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