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气正 事业兴

2008-10-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如何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武警某团党委加强风气建设的举措,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样板。

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指出:“领导干部作风问题不解决好,科学发展观就很难落到实处。”武警某团党委抓住领导干部作风转变这个关键,大力加强风气建设,因而事半功倍,推动了部队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一个单

位、一个部门的风气正不正,与这个单位、这个部门的领导干部的作风密切相关。一般说来,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领导干部的作风正,真正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办事,这个单位、这个部门的风气就正。

求真务实,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前提,而一个单位、一个部门要做到求真务实,风气正是一个必要条件。因为,风气正意味着领导干部的修养高,凡事出于公心;否则,定会作出“屁股决定脑袋”的事情来,这样一来,求真务实便是一句空话。

密切联系群众、集中群众智慧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另一个前提是,没有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参与,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只能是一句空话。风气正,人心顺。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风气正,领导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就融洽,群众干事业的积极性就容易被调动起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就能集中群众智慧,把中央的精神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风气正,事业兴。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在作风上作出表率,才能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融入群众、团结群众,才会带出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我们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