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石油大学喜迎55周年校庆

2008-10-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大勇 通讯员 文永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汪大勇通讯员文永红)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中国石油大学今天迎来建校55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北京,共庆母校华诞。

据介绍,中国石油大学的前身是北京石油学院,1953年由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有关院系合并而成,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

院校。2005年,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2006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同年开始建设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07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并获“单项奖”。

55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石油石化等国家重大需求,准确把握石油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着力解决制约油气工业、能源安全等方面的重大科技难题,为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名高级专门人才,被誉为“石油人才的摇篮”。近5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每年有50%以上毕业生到生产一线和西部地区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