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众议院批准布什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2008-10-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众议院3日以263票对171票的结果批准了有争议的政府7000亿美元救援金融市场的计划。布什总统随即签署这项法案,使其生效。

表决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敦促众议员投票支持这项计划。他说,华尔街投资者所面临的问题正在影响到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普通百姓

的住房、就业与退休。少数党领袖博纳也支持这项法案,他对众议员说,如不采取行动,就可能导致我们所有人从未看到的经济衰退。

布什总统随后表示感激众议院议员们的决定。他说,这个决定有助于避免一场横扫整个国家的危机,也向世界显示美国可以应付这个局面。这项法案使政府得以收购陷于困境的金融公司的不良投资,以恢复借贷者和投资者的信心,重新推动借贷业务和经济发展。不过,布什警告说,这项救市的配套计划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实际效果。

众议院曾在9月29日投票否决了布什政府提出的救援金融市场的市计划,导致全球股市暴跌。参议院在本月1日通过了经修改的救市计划,增加了为家庭及商业提供税务优惠,对个人存款提高保障的条款,也对推动众议院今天批准布什的救市计划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