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国实施售台武器计划问题发表谈话

2008-10-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负责人4日就美国实施售台武器计划问题发表了谈话。

这位负责人说,10月3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宣布将向台湾出售总价值64.63亿美元的先进武器装备。美方这一错误行径是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粗暴践踏,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蓄意制造障碍。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对中国政府就此向美方表明的严正立场表示坚决支持。

这位负责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不可动摇的意志,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真诚希望祖国早日统一,我们也在竭尽全力排除一切干扰,争取实现和平统一。当前,两岸关系在新形势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岸同胞由衷欢迎两岸扩大交流合作,期盼共同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这也符合包括美国在内全世界的共同利益。然而,就在这种时刻,美国政府却违背自己的承诺,再次做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干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是我们坚决反对和绝不能接受的。

这位负责人说,在涉及中国主权、内政和尊严的问题上,中国人民从来是讲原则的,决不会妥协和退让。我们奉劝美方认清时代发展潮流,恪守承诺,立即纠正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售台武器,不要再做损害两国关系发展、不利于世界和平事业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