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科技大学60载培养大批冶金业中坚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杜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5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杜薇)10月4日,3000多名新老校友汇聚辽宁科技大学,共庆母校60华诞。

辽宁科技大学前身为鞍山钢铁学院,是我国第一所拥有采矿、选矿、炼铁、炼钢、轧钢、成材等完整学科专业链,专门为中国冶金行业培养急需专门人才的学校,其专业覆盖了钢铁工业生产的全过

程。2002年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完成了由单科性学院向多科性大学的历史性跨越。

建校60年来,辽宁科技大学为中国各大钢铁企业培养了大批中坚力量,被誉为“冶金工程师的摇篮”。宝钢作为中国钢铁业的龙头,从新建、扩建、重组、改造,到成为中国最大的现代化钢铁企业、跻身世界钢铁巨头行列,30年的发展过程中,倾注了该校许多校友的辛勤汗水;鞍钢历届领导班子中都有该校的校友担当重任,目前仍有2000余名该校毕业生战斗在鞍钢的不同工作岗位上;唐钢、武钢、济钢、天铁、包钢、本钢等10余家国有大型钢铁集团均有该校毕业生挑大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