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王“电纸书”实现传统纸文明延展和进化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记者袁祥)汉王“电纸书”搭载“神七”飞船共游太空顺利归来,给研究开发我国最新一款类纸阅读器的科研人员带来莫大的自豪和喜悦。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向记者表示:纸是数千年中华文化和浩如烟海的文明典籍的最主要的承载物,而基于现代科技的“电纸书”,则实现了纸张的电子化和现

代化,也是对中国传统纸文明和读书文化的一种延展和进化。现代化的“中国纸”随同“神七”走向太空,既是向全世界彰显代表一国最尖端科技水平的中国航天科技实力,也是在一个新的高度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汉王“电纸书”采用电子纸显示技术,阅读效果被认为是“最为接近纸张的阅读”。其能够装入数千本《三国演义》,对书籍资料的容量相当于一个图书馆,同时却体积小巧,极为轻便,可实现掌上阅读,还具备图片显示和音乐播放功能,能够满足航天器对搭载物的重量要求,也方便宇航员随时阅读;“电纸书”经过特殊的环保设计,无闪烁、无辐射,从而避免了对航天器的可能的电子干扰;“电纸书”具有极低的功耗,支持长时间阅读,待机时间长达一个月,可连续翻页7000次以上,在太空旅行期间,根本无需额外的能源支持;而且,基于汉王科技多年来对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的不懈努力,“电纸书”有着汉王航天级别的技术研发体系和品质作为保障,最终被中国宇航学会选定为承载人们美好祝福、陪伴三位航天英雄太空之旅的理想阅读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