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智力运动会产生两枚金牌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记者罗京生)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今天开始产生金牌,乌克兰棋手马迪恩与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分别夺得男女国际象棋超快棋赛金牌,中国女棋手侯逸凡获得女子超快棋赛铜牌。

女子个人超快棋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世界最高水平对决,两位决赛者是新科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

克对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斯坦芳诺娃先下一城,科斯坚纽克随即扳平比分。加赛快棋采用“突然死亡规则”,黑方5分钟,白方6分钟,和棋算黑胜。科斯坚纽克猜到白棋,双方以西班牙开局布阵,进入中盘后,斯坦芳诺娃在后翼形成一个通路兵,而科氏则筹划于中心和王翼发动进攻。由于时限压力,斯坦芳诺娃防守出现漏洞,让对手在中路形成一个威力无比的通路兵,形势逐渐恶化。此时,前世界冠军又犯了一个错误,她在走棋按钟后不慎碰倒棋子。根据规则,按钟后碰倒棋子应被判负。看到自己无望的局势和只有5秒的保留时间,斯坦芳诺娃索性停钟认输。

男子决赛是“同门”之争,最终是马迪恩战胜队友德罗兹多夫斯基而夺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