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选举拉开序幕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斯塔纳10月5日电(记者张春友)10月4日上午,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选举在全国各州、市的16个投票站拉开序幕。中午12时,各州的选举全部结束,并已将选举结果上报给位于首都阿斯塔纳的中央选举委员会,最终结果将于一周后正式公布。

哈萨克斯坦议会由上下两院组成,其中,上院47人,下院107人,

共154人,是哈国家最高代表机构,行使立法职能。2007年8月18日,哈举行议会下院选举,由纳扎尔巴耶夫领导的哈最大政党“祖国之光”党成为唯一进入新一届议会的政党,而其他各参选政党均未能获得进入议会所需的至少7%的选票。鉴于“祖国之光”党在议会的统治地位,各州的议会上院代表又多为现职政府官员,即“祖国之光”党党员或亲该党派人士,所以,选举结果没有任何悬念,“祖国之光”党将依然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