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空间站调整轨道迎接太空游客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0月4日电国际空间站4日成功完成轨道调整,准备迎接国际空间站第18期长期考察组以及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为迎接俄“联盟TMA-13”载人飞船,国际空间站将轨道提升了1.25公里,使空间站与地球的距离达到353公里。

据报道,俄“联盟TMA-13”载人飞船

将于10月12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国际空间站第18期长期考察组成员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隆恰科夫、美国宇航员迈克・芬克以及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理查德・加里奥特将乘坐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隆恰科夫和芬克将在空间站生活半年并完成50多项科学实验,加里奥特则将在空间站逗留9天,并同第17期长期考察组两名成员一起返回地面。加里奥特是美国著名电脑游戏商,其父欧文・加里奥特曾当过宇航员。加里奥特自幼就梦想能像父亲一样遨游太空,他为此次太空旅行花费了3000多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