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危机给银行业造成的损失高于预期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学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10月4日电(记者李学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4日在巴黎指出,美国金融危机给银行业造成的损失要高于人们此前的预期,目前全球的金融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卡恩是当天在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现在摆在人们面前的是一

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所有国家共同应对。因此,他呼吁欧盟国家行动起来,共同应对这场金融危机的挑战。

卡恩说,欧盟国家应该向市场显示,在当前的金融危机面前,它们不会“各自为政”,他相信欧盟国家能够联合起来应对危机。当谈及欧盟是否应该效仿美国政府投入巨资拯救金融市场时,卡恩认为,欧洲的情况与美国不同,欧洲需要的是“协调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