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肝病患者选择正规医院可获费用资助

2008-10-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中华爱肝网联合主办,我国首例肝病患者资助示范计划――肝病患者“爱肝一生”计划日前在京启动。

该计划针对我国肝病患者治疗意识和疾病认知淡薄、急需专业规范就医指引的紧迫现状和需求,致力于有效抵制各种虚假宣传误导,鼓励和引导患者积极接受正规治疗,该项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几

方面内容:

一、患者资助

全年受理患者通过该计划官方网站――中华爱肝网或经合作医院的医生推荐后提交《肝病患者“爱肝一生”计划报名申请》,根据申请人所患肝病种类及程度的不同,依据公平公开的筛选程序、按照100-300元/人/月甚至终生(全额)无偿赞助治疗的资助标准,鼓励更多患者选择国家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并向其提供治疗费用的资助。

二、资讯服务

中华爱肝网作为本项计划的官方网站,将以专业、权威、及时、全面的肝病防治信息为基础,为关注和参与本项计划的患者和大众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肝病知识的肝病专业网络平台。除了无偿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业内新闻和肝病诊治的最新进展,还将通过其逐步完善的线上线下网络以及呼叫中心向患者提供专家咨询、专家预约等服务,成为患者最值得信赖的求医首选。

三、搭建交流平台

无偿为广大医生和患者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医生专栏、患者博客、BBS论坛、在线专家访谈等方式,为广大患者构建网上精神家园。通过志愿者公布的《肝病日记》,使广大患者能够实时了解病友的治疗进展情况、分享心得,形成患者之间的互动平台,同时结合专家点评,给患者提供正确的肝病治疗指导。

(萧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