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唐集团能源结构调整跃入新阶段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0月6日电(记者颜维琦)日前,地处乌江干流下游的大唐重庆彭水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投产。至此,大唐集团水力发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位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

在今年全国范围的电煤严重紧缺形势下,大唐集团大力发展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对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

能减排意义深远。据测算,投产1000万千瓦水电替代1000万千瓦火电,每年可减少排放3万吨烟尘,10万吨二氧化硫和15万吨氮氧化物,减少煤炭消耗1700万吨。大唐重庆彭水水电站位于我国西电东送南通道的中间位置,是重庆电网唯一具有年调节能力、规模超百万千瓦的大型水电站,具有弥补重庆市电力电量不足、增强电网经济安全运行和提高供电质量等作用。同时,水库形成的约100公里深水航道,对改善下游枯水期航运条件,配合三峡水库对长江中下游防洪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