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成功通水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慧、何平)9月28日上午10时许,随着北拒马河暗渠工程的通水闸门缓缓开启,河北省岗南、黄壁庄两水库的水,经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工程正式进入北京。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表示,中线京石段工程成功通水,开始运行并发挥效益,标志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本

次调水共从河北调水3亿立方米,抵达北京水质要求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以上标准,至2009年3月中下旬放水结束。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将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前,先期形成华北地区水资源配置新的通道和能力,缓解北京水资源短缺状况,提高首都北京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京石段工程于2003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起点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古运河,穿北拒马河中支后进入北京市,途经房山、海淀等区,最后到达颐和园团城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