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金周铁路客流同比增加441万人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记者王小润)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对记者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了运输安全,提高了服务质量,保证了客车正点。7天,全国铁路总共发送旅客5384万人,同比增加441万人,增长8.9%,再创历史新高。铁路客流主要是旅游和探亲流。全国铁路各大车站没有出

现旅客大量滞留。

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集中,高峰持续时间长。长假期间,日均发送旅客538万人。特别是9月29日和10月5日,分别发送旅客636万人、648万人,连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最高纪录。

节日期间,“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基本上趟趟满员。今年8月份刚刚通车的京津高速城际铁路更是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不仅是两市群众往返交通的首选,还成为外地游客观光的热点。新开通的合宁客运专线、铜九铁路等线路客流也非常火爆。

在客运能力的安排上,铁道部按照“直通优先、兼顾管内、应急有备”的原则,对各铁路局提报的直通旅游列车和临客开行计划作了统筹考虑和安排,特别是对热门景点共线问题作了综合平衡,重点满足客流集中的大城市和张家界、桂林、深圳、昆明等旅游城市客流的需要。10天来,全国铁路总共加开临客2837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