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黄金周餐饮市场火爆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记者董山峰)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天透露,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以及神舟七号载人航天任务圆满完成,节日市场的火爆直接反映出人们的好心情。据监测,9月29日至10月5日,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0多亿元,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增幅提高

5个百分点。各地结婚喜宴多,特色餐饮旺,餐饮市场呈现难得一见的火爆场面。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陕西、四川、青岛、吉林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30%、25%、24.9%和19.7%。上海市共有2.5万对新人在“十一”期间举办婚礼,各类餐饮企业接待婚宴约30万桌,由于市内婚宴成本较高,许多新人把婚宴搬到郊区或临近省市,带动了当地的婚宴市场。吉林长春有6000对新人举行婚礼,比去年“十一”期间增长近一倍,一些酒店推出自助式婚宴,既节省了时间,又减少了浪费,受到市民青睐。陕西西安饭庄接待各类包饭4800余桌,营业收入比去年“十一”期间增长58%,西京国际饭店接待婚宴150余桌,比去年“十一”期间增长36%。修缮后的北京前门大街迎来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在全聚德、都一处、月盛斋等老字号餐饮店前,等候的游客排起了长队,一些老字号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十一”期间增长一倍以上。重庆陶然居、秦妈火锅、顺风123等特色餐饮店餐餐爆满,营业额普遍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一成以上。青岛登州路、云霄路等特色餐饮街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光顾,餐饮营业额比平日增长3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