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计算所技术转移模式获推介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吕贤如)论文多、应用少是我国科研机构长期难以解决的痼疾,在技术创新和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日益重要的今天,根治这一痼疾日益紧迫。在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日前举行的推介会上,中科院计算所成功的技术转移模式受到大力推介。

来自科技部、中科院、北京市科委、北京社科院的科技管理

者和专家对该所模式给予了极高评价,他们认为,推介该所模式,对充分发挥北京市的技术辐射作用,对于大力提升全国的技术创新水平,都具有不可低估的意义。

该所模式的一大特色是:成立非赢利的技术转移中心,抽调科研人员专门从事技术转移工作,既促进了技术转移,也推动了科研联系实际,催生了一批社会需要的专利,解决了中国科研机构长期存在的论文多、应用少的痼疾,是科研机构富有战略眼光的选择。

该所模式的第二大特色是:为搞科技转移的科研人员保留科研身份,使他们进可安心搞转化,退可继续搞科研,既解除了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也可解决很多企业技术接受能力差的问题,利所利企。

该所联系实际采取了技术辐射、专利许可、企业孵化等三种技术转移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