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长江文化大系》问世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通讯员 刘国山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冯蕾通讯员刘国山)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工程《中华长江文化大系》日前正式出版。这部鸿篇巨制拥有8编64卷,2000多万字,6000余幅珍贵图片,时间跨度五千年,地域涵盖整个长江流域。

据介绍,该书由中国长航集团组织200多位专家学者耗时11年撰写而成。具体内容包括,山高水长:

长江流域的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物华天宝:长江流域的自然蕴藏与人文发掘;胜景佳迹:长江流域的名胜古迹与文化遗存;艺文神韵:长江流域的文化流传与艺术欣赏;民俗风情:长江流域的民风民俗与逸闻趣事;民族宗教:长江流域的民族衍生与宗教流布;千古风流:长江流域的名人名绩与风流逸事;世事沧桑:长江流域的文明演进与文化发展等八个方面。长江文化七大区块,即神秘自然的青藏文化、七彩霓虹的云贵文化、诡异强悍的巴蜀文化、精细顽勇的荆楚文化、睿智通达的皖徽文化、细巧精致的吴越文化、五光十色的沪上文化,通过该书第一次成系统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