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钢举办第三届国际学术年会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传诗)宝钢第三届国际学术年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和国内钢铁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钢铁行业的社会责任与未来发展趋势,“钢结构住宅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成为本届年会的最大亮点。

钢结构建筑被誉为21世纪“绿色建筑”之一。由于钢结构具有自重轻、

强度高、抗震性能好,又便于工业化生产等特点,因此是一种节能环保型、能循环使用的建筑结构,符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本次论坛中外专家从工程造价上分析,钢结构住宅楼的综合造价与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基本持平,并没有加大成本。但它与传统住宅相比,优点却有很多,不仅增加使用面积,同时施工速度加快,可避免钢筋混凝土作业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噪声污染。目前钢结构住宅在发达国家占到住宅总量的65%~70%,而中国的钢结构住宅比例非常低,几乎全部使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钢结构比例不到万分之一。专家们指出,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钢结构住宅在我国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