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洋夺冠势如推土机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记者罗京生)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项目第一枚金牌今天下午17时19分产生,中国棋手汪洋直落两局击败越南棋手阮武军,他在比赛中如同一部推土机,斩将夺旗势不可挡。以8胜1平的战绩夺得男子快棋赛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智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今天汪洋与越南棋手阮

武军对阵。越南象棋水平近年来蒸蒸日上,已大有一国(中国)之下,万国之上之势。阮武军挟新锐之势,开局便布下中炮七路马,汪洋以屏风马右横车应对。中局阶段双方展开激烈攻杀,汪洋弃去双象强渡七路兵抢攻取胜。第二局双方搏斗更加精彩。汪洋以中炮过河车进攻阮武军屏风马,双方平炮兑车。此后汪洋连出险着,以一车换马炮取势涉险强攻,再架空心炮镇住对方当头,阮武军以攻对攻,对汪洋帅营施放猛烈炮火,汪洋神机妙算,老帅从底线转到中相位置转危为安,阮武军见大势已去,遂含笑认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