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奥运专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6日出席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表彰大会并强调,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零开始,再接再厉,不断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

调发展,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刘延东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国体育战线协同作战、共同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竞技体育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奉献、敬业、创新、团结的北京奥运会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我国体育事业增添了光彩。

刘延东强调,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发展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和北京奥运会备战参赛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差距,不断探求体育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延东要求,要继续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建设好健身场地,健全群众体育组织,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要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要根据运动员运动生涯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求,注重运动员文化教育,提高科学训练水平,不断完善伤残保障、社会保险、就业安置等政策措施,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要在新的起点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