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越南一些中小企业濒临破产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海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内10月6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中小企业协会主席高士歉日前表示,在当前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越南许多中小企业陷入困境,其中20%的中小企业将面临破产。

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高士歉在一次由银行、证券公司及企业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在全国34.9万多家企业中占9

4%,所吸收的就业人口占全国就业人数的50%以上。他认为,如果经济形势继续恶化,将有20%的中小企业因得不到贷款支持而面临破产。

高士歉指出,当前越南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银行贷款难。据统计,今年头8个月,企业的市场贷款总额仅为去年同期的20%。另外,当地企业所能承受的商业贷款最高利率为15%,而当前商业贷款的利率约为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