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震已造成58人死亡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作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10月6日电(记者王作葵)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新闻处6日通报,5日晚在吉南部地区发生的地震已造成58人死亡。

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报道,根据来自奥什州努拉村的消息,该村有58人在地震中死亡,50多人受伤。全村428座房屋中有120座严重受损,通讯完全中断,道路也受到损

坏。

吉紧急情况部长卡姆奇别克・塔希耶夫已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率领救援人员赶赴灾区,卫生部也成立了救援指挥部,但由于交通、通讯不畅,救援工作面临困难。吉国家科学院地震所所长卡纳特别克・阿布德拉赫马托夫认为,不排除未来5至7天内奥什州会再次发生地震的可能。

据美国地质勘测部门测定的数据,此次地震强度为里氏6.3级,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南部与邻国交界的地区,震中位置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