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央行连续14个工作日向市场注资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浩远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0月6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6日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1万亿日元。至此,日本央行已经连续在14个工作日里共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26.1万亿日元。

经过连续注资,外资银行筹资困难的局面有所缓和,在当天的日本短期金融市场,外国银行间的无担保隔

夜拆借利率在0.55%至0.65%之间浮动,略高于日本央行0.5%的政策利率水平。但是,日本央行认为有必要继续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以避免市场出现混乱。

短期金融市场是银行和证券公司筹措资金的主要场所。自美国雷曼兄弟公司9月15日申请破产后,西方国家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不少金融机构遭遇短期融资困难,西方国家主要央行纷纷向各自金融系统注资,以缓解流动性短缺。日本央行从9月16日开始连续14个工作日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以期稳定国内金融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