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大国的崛起》首发座谈会举行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记者丰捷)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研究总结三十年来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教育部组织撰写了《教育大国的崛起》一书。今天下午,该书首发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说,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特

殊日子里,《教育大国的崛起》一书的出版,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教育改革开放三十年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三十年。三十年来,我们党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发展道路,形成了规模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日趋合理、效益显著提高的社会主义教育体系。三十年不懈探索,三十年铸就辉煌。我国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向教育大国的历史性跨越,对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发挥了重大作用。

教育部副部长、本书课题组组长袁贵仁在发言中指出,《教育大国的崛起》一书,立足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阶段性特征,着眼于改革创新的时代背景,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措施、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与实施过程,集中展示了这一历史时期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了这一时期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本做法、基本经验和重要启示,生动展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强决心,中国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聪明才智,中国亿万人民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满腔热情,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发展模式和规律特点。座谈会由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